热心修士晏深🐾

【铠约|饭与乌托邦】《重启》

铠约|饭与乌托邦5.20.13.14


@月下横尘 上一棒


@硕废很硕(我知道司空震和弈星是叔侄关系) 下一棒


天使/恶魔 未来背景

曙光队长/卧底间谍 


正文.

 “守约,你总自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略带着湿汗的冰凉手掌抚摸上那张熟睡中安静的脸时,铠俯下身浅浅碰了碰他的唇,眸中神色渐暗。

“不过你要完成的任务,我不会让你如愿以偿。”

光子晶屏闪烁,机械化的模拟人声响动,这是曙光基地中的功能化全能设备n9。

“星域航线稳定,战舰舰体设备及指标性能正常,现在是凌晨3:30分即将抵达曙光星系,n9自动驾驶解除中——”

修长的手掌带着一副黑色皮质手套按下了关闭按钮,低头继续整理着手上的资料,星系照明天窗投下一片阴影落到他的脸上,利落的黑发下是一张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

手腕上的全息腕表发出红色警告,他垂眸看了一眼闯入高级军事基地的卧底图片,面无波澜,却早已经心知肚明。

这场装模作样瓮中捉鳖的游戏,终归还是他拔的头筹。

表面温顺乖驯出来的狼崽,那双能做出全星系最美味佳肴的手,也能暗藏枪械利刃,明明暗藏杀机,他偏偏爱极了和他做戏,为的就是此刻将其拆吃入腹。

“收到,把卧底押送到关押室。”

全息影像碎裂,他手中紧握的那叠资料中散落着他送给自己的星芒勋章。

“谢谢你,阿铠。”

那时眼神躲闪,耳尖微颤的他如果不是在骗自己,该有多好。

勋章握入手中,他的心里未免有些酸涩蔓延,他拳抵额头皱眉半晌,叹了口气。

“在感情上,我才是被俘虏的那个吧,魅影。”

半年前,曙光守护者星系维护队中的n3行星发生星际战犯流窜伤人案件。

n3行星原住民多为星际战役遗留难民及星际流浪孤儿的容身之所,因此星系维护战队常常在此巡逻。

毕竟有心想在曙光星系中做恶,毫无防御机制手段的n3及当地居民是最好下手的。

铠和曙光分队队员刚到n3居民区时,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和他们躲闪慌乱的眼神令他感到无比自责与失职。

作为曙光星系战队的队长,他有义务守护好所有人。

“队长,三天前这里的住宿区以及周边商铺被劫掠,有几位平民轻微受伤,依照追踪的行动轨迹来看大概率是从K9星系流窜到这的。”

铠点了点头,从全息腕表中规划了几处监控地点,随后抬了抬手示意队员跟上。

“我没记错的话,K9有一个星际对立组织叫做暗影吧。”

“是的队长,那些战犯大概率是暗影组织放出来的,猜测目的或许是想引起曙光星系战队的注意,制造动乱。”

铠笑了笑:“是有这个可能,不过在n3这种贫民星系中动手或许对他们而言太过保守,以他们的能力完全可以和我们正面对抗,我觉得,应该是别有用心。”

一旁的队友歪头不解,铠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和你一样,我也只是猜测,毕竟事情看上去并不像那么简单。”

队友点点头:“是,不过刚刚最高指示部下达了命令,要第七分队和我们一起调查,不知道队长你有没有其它意见?”

行进的脚步忽然停住,铠回头问道:“最高指示部什么时候的命令?第七分队并没有给我任何通知。”

那队友愣了一下,答不出话,铠只能亲自联系了指示部部长,而部长的言辞中却显然是忘了通知他这个重要的战队队长。

对此部长聊表歉意,并且提起通知直属队原地待命等待第七小队的会和。

他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百里守约时的情景,明明是站在第七分队好不起眼的队末,可他却一眼就看到了这个人。

曙光星系作战服除队长为蓝黑色外统一蓝白,显然那双棕色的兽耳伏于银发上加之红色的双眸格外突出。

特别,是百里守约给他的第一印象,毕竟曙光分队中兽人不多。

以至于那天第七分队队长与他的寒暄中,他总下意识的看向此人,而他也似乎对自己的视线并不奇怪。

只是偶尔在对视时向他微笑示意。

这次星际案件的解决不是一时的,深究起来他们需要在此驻地不少时日。

或许是平日里太过严厉,在战队驻地分配住宿时直属队里的这些家伙的连连拒绝与铠共处一室,不知道是不是抱着安慰的态度亦或是其它心态。

那个人向自己走了过来,夜里的风撩起他额前的发,灯光下的俊美面孔便格外清晰,他抬手向自己打了个招呼。

“铠因队长你好,我是第七分队的队员百里守约,如果不嫌弃的话,不如这段时间多多关照吧。”

看着那张笑颜,铠第一次有些不知如何反应。

“铠因。”

他动了动嘴皮子只是自报家门,并没有握手的意思,好在百里守约并不生气,只是点了点头笑道:“我知道你,曙光星系中能力最棒的守护者,看起来你的队友好像很怕你?”

见铠冷着脸无言,守约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铠因队长,大概是和我一样不想和自己的队长共处一室吧,可惜这里的房间不够,能否委屈你和我一起住?说不定我日后还能提供一些帮助给你呢。”

他眼中的温和与认真让铠觉得十分舒心,下意识的看了看那些回避眼神的队友,铠垂了垂眸,点头应下。

铠从来都是一个慢热的人,曙光星系中传闻铠大多是星际战役及案件的利刃。曙光星系直属战队队长对待队友一直十分礼貌,甚至从不会让他们以身试险,而多数都是他亲自抗下,因此大家虽然都不太能和这位队长说上什么行动以外的话题,但众人依旧是心悦诚服的。

对于这样的人,想要接近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想要更进一步却并不容易。

暗影给百里守约下达的任务,并不仅仅是共处一室那么简单。

夜里星河流转霓虹微光照进室内,他刚刚洗漱出来换了衣服,看见那位曙光队长依旧坐在桌前查看着这件事情的线索始末。

他坐到柔软的床上看着这个人的背影微微挑眉:“要是他知道这件事的参与者就坐在他的身边,这个人会作何感想呢?”

其实并不重要,这些都才是刚刚开始。

为期数十天的案犯抓捕让他和铠并没有深入交流的机会,那些被抓捕回曙光基地的案犯口中更翘不出任何线索。

对于铠来说的确算是不小的打击,百里守约走出驻地时看到了一旁望着案件全息影像信息出神的铠。

“铠因队长在想什么?”

身侧忽然有人,铠侧目一看而后静默了半晌。

“我猜是这几个战犯不肯供述的事情吧,铠因队长被曙光战队的所有人寄予厚望,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了,是吗?”

自己忧心的事情被人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倒是有些让铠惊讶。

“你,怎么知道?”

身旁的人笑笑:“或许是明白这种感受吧,这种只有自己能够体会的感受。”

这是休息室的大片落地窗前,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他的发丝,似有微光,铠下意识的看向了百里守约,敛去温柔笑意的眸中饱含着心痛与安抚的意味。

百里守约说:“其实很多事情不必自己一个人默默承担,也可以向信任的人倾诉…”

“只要你愿意。”

他的心中微微一颤,点点头离开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身旁多了一个人,铠因也不记得了,或许是从那天落地窗的几句话开始,或许是自那以后下意识的信任与安抚让他感到自己并非瑀瑀独行时,一切就已经变了。

“守约,你还会做饭吗?”

某一日的清晨,他回到的住宿处时满屋的香气令他感到惊奇。

“是啊阿铠,你每天都那么忙也没时间好好吃饭,正好队长放我假,我给你回来弄点好吃的,快尝尝吧,喜不喜欢。”

称呼的变化似乎是潜移默化之中形成的,他们的关系除了队友以外更像是亲密的朋友与伙伴,从没有人这个靠近过自己,给予自己这么多的温暖美好。

他咽下了一口热乎的饭菜看了看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守约似乎感受到了视线一般,回头看向他笑着说:“好啦阿铠,我马上过来。”

铠因的心忽然有些慌乱般的回避着,却无法控制的回想起刚刚自己想要从背后抱住他的感觉。

他暖了一颗心,这才发觉自己的视线再也无法移开了。

喜欢,是他从不明白的感受,但百里守约靠近自己时的心跳是陈述事实最好的证据。但一向果决的铠在这件事情上却犯了难,变成了傻子。

支支吾吾,不知所云,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他担心百里守约对自己只是朋友战友的情谊,如果自己的冒犯让他为难,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所以,将这份感情藏住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

可他没有想到,这份感情得到的回应来的太快。

他们似乎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常,明天一同巡逻任务,回家吃饭,偶尔会在闲暇之余聊一些关于案件的琐事。

队长需要负责的任务居多,有时他回得晚了些也会带上点路上的礼物送给他,但浪漫细胞显然不存在于铠的身上。

多是做饭工具,再好些的也就是守约爱吃的菜罢了…n3星系有种罕见的花名叫蓝星,花朵虽小成却熠熠生辉,微弱的银蓝色光芒被裹扎为花束,常在开放时被不少人贩卖赠予,意为守护之爱。

只一步的驻足停留铠便觉得和守约及其相配。起初收到花束时的守约不知是开心还是意外,有有些好笑这个不开窍的人今天怎么想到送起了花来。

站在门口不知所措被守约抱了满怀的铠,看了一眼被挤在怀中花瓣碎落些许的蓝星不自觉的摸了摸他柔软的发旋。

“谢谢阿铠,我很喜欢。”

终日的忙碌和劳累在他的一句喜欢里早已经算不得什么了,铠看着他的目光想,只要他喜欢,自己愿意做任何事。

百里守约将花放入瓶中,走到厨房端出饭菜,之前缉捕罪犯时手臂的伤口被撕扯出血,在纯白的居家服上留下痕迹。

铠皱着眉将他按在沙发里,笨拙却小心翼翼的为他包扎。

“受伤了为什么不说?”

守约笑了笑:“作为守护队的队员,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没关系的。”

是啊,明明受伤是很正常的事,可偏偏在他的身上自己不想也不愿。

泛酸扭曲的心思却说不出口,只是付诸行动的表露出来。

百里守约看着这个人细心的眼神,脸上的笑意却渐渐隐去,试探着。

“阿铠,你,是不是喜欢我?”

嘶啦————

大力扯开的绷带滚落到了地上,一向冷静的他霎时红着脸局促不安的想逃。

后者笑盈盈的目光看向他:“阿铠别走,我也…很喜欢你。”

这一切似乎早已经无法控制了,浅灰色床榻中结实的手臂紧攥着掌心里那节白皙而脆弱的手腕,缠绕的绷带,丝毫没有握住他那双手的那个人握的更紧。

他似乎还能想起那段时间的每一个夜晚与清晨,每一分一秒他在自己身旁的时刻。缠绵温暖的体温,和百里守约笑颜中让他安心的吻。

“n3星系的案件到此结束,辛苦各位了。”

在曙光战队中并没有任何庆祝的宴会活动,即便是再大的战役得到的也只是一枚奖章与口头嘉奖。

可这一次因为有了百里守约的特别奖励,铠因觉得这是在n9星系曙光战队以来最大的奖章。他的爱人赠予了他一枚独一无二的星芒勋章,别在了自己的身前将他环抱。

“阿铠,谢谢你。”

彼时的他若是知道这份爱要用背叛与欺骗来换,他宁愿从来没有遇上这个人。

冰冷的关押室里是监测仪器的声响回荡,铠走进时看见被电子手铐拷住无法动弹的守约,仍是不动声色的心脏抽痛。

他坐到审问室打开了对讲,沉默半晌看着他问道:“守约,还是魅影?”

那个温柔爱人面无血色只是冷冷看他:“随你。”

若非曾经感受,这彻骨之寒越加令他伤彻心扉。

“关于组织的话我一句也不会说,铠因队长要是想问这些就赶紧滚吧,如果想问别的…我倒是可以陪陪你,阿铠~”

淡然的目光与他轻佻的语气格格不入,铠自嘲般的笑了笑:“你还愿意这样叫我吗?”

“为什么不愿意?n9星系多少机密不就是靠着几句阿铠就哄到了吗?”

咣——!

大力被人捶打的光子隔离玻璃若不是坚实怕早已经被铠打碎。

他红了眼,只从喉咙里发出沉闷的守约二字。

“守约,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

虽只有几步之遥,也如同远在天边,百里守约看着铠受伤的深情目光,如同利刃一把扎入心尖,实在,堵得慌…

他嘲弄般的笑笑:“事已至此,被发现了也就罢了,你们想怎么对我都无所谓。”

“住口!”

印象里,这似乎是铠第一次这般生气的对他吼,可明明是生气是怨念,为何他的目光要这般难过。

自己只是在骗他而已…是吗?他不敢承认,他或许是已经假戏真做了。

铠扶额坐回椅中,冷静了片刻接着道:“守约,我早就知道了,你在我身边放置的监视设备,你从我设备中传输过的一切数据,可我依旧抱着一丝希望,我相信只要我足够爱你你就会回头,可你还是让我失望了。”

守约并不意外,他这样的人不可能对自己的小动作毫无察觉,他也分明是在仗着爱意有恃无恐罢了。

“我只想问你,你有没有爱过我,哪怕一点点,哪怕只是喜欢,一点点也好。”

百里守约面对他的质问没有正面回答。

“这重要吗?”

“不重要吗?守约,我想让你告诉我。”

铠试想过很多他如何面对百里守约的样子,但绝不是现在这种求之不得的模样。

守约紧抿着唇,颤抖着要将那句伤人无情的话说出时却瞥见了黑色衣襟上那枚星芒勋章。

任凭特工如何无情,这一刻他还是为之一震,眼眶发热,他低着头喃喃道。

“对不起。”

这就够了,一切都足够了,铠心中微暖,留下了坚定的一句话。

“等我。”

队长办公室内,铠的桌边放着一束蓝星,他看了看时间,也是时候该回家了。

“队长,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将暗影组织的人全部收网了,你吩咐救下的那位玄策先生也安排好了。”

铠笑着点了点头,拿起花束准备下班:“好,我知道了。”

站在原地看着春风满面的队员一脸疑惑,忽的想起了他与家中爱人的传闻,了然于心。

“阿铠,你回来了?我很想你。”

怀中挤着蓝心与爱人相拥的场景和之前并无二致,一切所做的努力或许就是为了这温暖的欢愉吧。

“守约,我也很想你。” 



[曙光星系指挥部部长室里已经剑拔弩张几小时了,即便不知道为何战队队长会如此维护一个间谍,但铠因既然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来保释这个间谍,部长也无话可说。

“部长请相信我,他绝不是自愿的,我会查个水落石出。”

“可即便保释了他,他依旧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

“只要部长愿意释放他,我会安排好一切。”

“一切后果由你承担?”

“Yes sir。”

因为他也爱着我。〕                                                                                                                               Ending.

评论(3)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